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7月11日)

2005年07月11日 18:25 来源于 caijing
省部级领导层局部调整;新党展开“民族之旅”;中国首次发布PMI;日通过邮政民营化法案;吉尔吉斯斯坦的未来;泰缅在改善双边关系;美军深陷阿富汗泥淖
 

焦点

  近来海外媒体普遍注意到,中国正在展开一场多方出击的“夏日外交”,既宣传中国的主张,亦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区域的合作。这些外交活动主要表现在“南和”与“北睦”两个方面。

  所谓“南和”,是指中国总理温家宝7月4日至5日期间,借出席在昆明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机会,展开连串外交活动。中国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七点建议以推动区域合作,并宣布自2006年1月1日起,单方面向柬埔寨、老挝、缅甸三国扩大特惠关税产品范围。“南和”的内容还包括从7月20日起,中国与东盟将正式开始对原产对方的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泰国总理他信、印尼总统苏西洛应邀先后访华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