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5年7月11日)

2005年07月11日 13:21 来源于 caijing
物权法草案将公开征求意见;甘肃通报四起厅级“贪官”案件;锦州交行联手法院作假一审宣判;“杨秀珠案”一被告人被判处死缓;银监会力堵内部工作人员腐败案件;

头条

  物权法草案将公开征求意见

  6月26日,《物权法》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重点审议。此前,物权法草案曾在2002年12月和2004年10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

  《物权法》是调整社会最基本财产关系和维护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性法律。2002年12月和2004年10月,物权法草案先后经过两次审议。今次审议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和修改:突出重点,解决物权法当前亟待规范的现实问题;对几个重大问题如不动产登记机构是否统一、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能否转让等做出规定;对过去草案规定的内容尽可能表述得简明扼要、通俗易懂。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