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资委放行大型国企管理层持股

2005年07月25日 16:01 来源于 caijing
国资委即将出台规定,允许国有及国有大型企业管理层在限定条件下增量持有本企业股份,这被视为首次从政策面公开明确提出对大型国有企业经营者的股权激励方式

  张宇哲

  在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的进程中,如何激励国有大型企业高管,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现实问题。

  近日中海油一位高管在接受记者访谈时提出:“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需要经营者,有经营者就需要激励机制。国资委已经规定中小型国有企业管理层可以持股甚至可以控股,国有大型企业怎么办?”

  问题的解决似已列入议事日程。前不久,在武汉召开的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上传来消息:国资委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最为敏感的内容之一,便是允许国有及国有大型企业“管理层增量持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