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7月25日)

2005年07月25日 16:49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寻求建立高级别战略对话机制;伦敦连遭恐怖袭击;埃及发生连环爆炸愈70人亡;国务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阿罗约仍难以摆脱危机;上合组织关注安全问题;韩国经济颓势尚未扭转;埃贝斯被判入狱
 

焦点

  中美寻求建立高级别战略对话机制

  7月18日出版的《洛杉矶时报》透露,曾经在布什政府第一个任期内担任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现任负责农业和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的佐利克已接到指令,将于8月初率团前往北京,就美中之间拓宽新的对话渠道问题与中方进行磋商。佐利克表示,美国希望两国人民重新审视双方的外交、安全、经济、贸易、能源以及相互关系等问题。

  《洛杉矶时报》的评论认为,鉴于认识到中国的崛起已势不可挡,美国正准备对华开辟新的外交渠道,以降低两国间可能因错误评估而引发的危险。新的外交方针将突破以往集中在特定的经济、政治和安全问题的模式,在更大的框架下审视美中关系,并与中国展开更深层次的对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