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降价压力加大

2005年07月25日 14:24 来源于 caijing
人民币的升值使零部件进口价格有所下降,配合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逐步降低,国内车市面临降价压力

  田启林

  7月22日,沪深股市开盘后,以上海汽车(600104.SH)、东风汽车(600006.SH)为代表的汽车板块出现整体上扬。尽管幅度有限,但一扫去年3月以来漫漫阴跌的颓废之气。

  这显然拜前日人民币升值2%之消息所赐。

  经历了短短两年的“井喷”行情后,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在2004年进入了调整期。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的升值使得汽车业零部件进口价格有所下降,从而带动国内生产企业成本降低,为组装企业降价赢得了空间。同时,配合汽车整车进口关税的逐步降低,将进一步加大国内车市的降价压力。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