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应为短期利好

2005年07月25日 15:07 来源于 caijing
“人民币再升值,也不可能在这个基础上让市场翻倍上涨。这个时候只有选择一些特定行业的股票来投资”

  李箐

  7月22日,星期五。深沪股市小幅跳空高开,午后走出了一轮强劲的行情。沪深两市分别上涨2%以上,成交量明显放大,半日成交几乎已等于前一天的全天成交额,两市共成交180亿元。同时,上证B股大幅上扬,当日涨幅高达7.14%,深证B股也上涨了3.71%。

  “人民币升值对于市场来说是短期利好,至少可以冲淡一下股权分置改革带给市场的影响。”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普丰的基金经理曹海说。

  业内专家分析,从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境外资金看,既然其目标直指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差价,就决定了这一部分具有投机性质的资本不太可能投向实业;而变现容易、流动性极高的金融市场将成为游资的栖息地。今年上半年200亿美元外资的流入,兑换成人民币相当于1660亿元,这一部分资金远超过现阶段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的规模,其潜在的影响不容忽视。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