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学费,学生,学校

2005年08月08日 19:48 来源于 caijing
一方面,大学生们的心理压力迅速增加;另一方面,大学正迅速地官僚化。这一普遍发生着的双重罪恶,给我们的学生们带来双重的冷漠、绝望和自杀的冲动

  汪丁丁

  所谓“经济发展”,简单地说,就是从传统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转变。通常,根据20世纪40年代拉丁美洲的发展模式,经济发展遇到的第一个瓶颈环节是资本不足。故而,储蓄及“储蓄-资本”转化效率成为早期“发展经济学”的核心议题。后来,出现了所谓“东亚经济模式”——以政府信用或“强迫储蓄”方式增加储蓄率和工业资本,并且以“出口导向”的产业政策拓展工业市场。这一模式使“制度”取代了“储蓄”,成为发展经济学的核心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