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重组“中盘战”

2005年08月08日 18:39 来源于 caijing
南方证券重组尘埃落定,华夏证券重组方案大体成型。这一轮“市场化重组”券商产生了第一批案例,并划定了未来证券公司重组的边界

  李箐

  7月31日,星期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总裁郑少杰等几位负责人从北京南飞深圳。

  8月1日,建银投资以3.5亿元的价格,与南方证券清算组正式签订资产收购协议。在承接央行87亿元再贷款的前提下,建银投资接手南方证券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并将在此基础上成立一家新的证券公司。

  一位建银投资高层人士告诉记者,新公司的名称尚未最后敲定,“离注资登记还有一段时间”,但“建银”二字肯定将出现在新公司的冠名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