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后汇改宏观政策”何处去

2005年08月08日 19:28 来源于 caijing
采取适当的财政政策,以公共消费支出和基础性的社会保障拉动消费乃当前环境下“一石二鸟”之举;本外币政策协调依然是中央银行的主要操作手段;抓紧有利时机推进各项改革更应是积极主动的选择

  陆磊 王长勇 李琰

  2005年刚刚过半,中国经济领域接连发生两件事,使得未来的经济形势是通胀还是通缩、未来的经济政策是放松还是收紧的争论,更为舆论关注。

  先是7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引人注目者如: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增速同比回落3.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低于去年同期3.6%的水平;上半年进出口总额6450亿美元,同比增长23.2%,比去年同期减慢15.9个百分点;贸易顺差39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是逆差68.2亿美元。此外,到今年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711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011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