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8月8日)

2005年08月08日 16:17 来源于 caijing
猪链球菌病防疫形势严峻;十六届五中全会会期排定;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豫冀发生煤矿瓦斯火灾事故;台湾水果零关税正式实施;中美建交后首次战略对话;伊朗核问题进展再受关注;俄检察机关调查前总理;巴基斯坦改革宗教学校
 

焦点

  猪链球菌病防疫形势严峻

  6月下旬以来,四川省资阳市、内江市相继发生了以急性起病、高热、伴有头痛等全身中毒症状的病例。患者重者出现中毒性休克、脑膜炎等主要临床表现。

  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有关专家初步认定,此次疫情系由猪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人-猪链球菌感染”。

  至8月4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208例,其中实验室确诊43例,临床诊断124例,疑似41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26例,病危15例,死亡38例,病例分布在四川省九个市的30个县(市、区)、108个乡镇(街道)、176个村(居委会)。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