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发改委三副主任履新

2005年08月22日 19:51 来源于 caijing
在“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即将开始之际,发改委高层的人事变动惹人联想

  李其谚

  8月19日,国务院公布了新一批政府部委人事任免决定。其中,作为国务院最重要的部委之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三位副主任的履新,无疑最为引人瞩目。

  目前,发改委除了主任马凯,副主任共有九位。此次,两位副主任——刘江和李子彬因到了退休年龄而卸任。

  在任期间负责“地区经济和农村经济”的刘江出生于1940年,一辈子没有离开“农口”。刘江1986年1月任农牧渔业部副部长,1990年底任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1993年又担任了农业部部长,直到1998年3月再次调入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任副主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