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徐卫国涉案被拘

2005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多年来处心积虑控制大鹏、套现私利之后,徐卫国将面临审判

  凌华薇

  8月12日星期五,深圳银湖度假村。大鹏证券原董事长徐卫国在家中被不期而至的警方刑事拘留。此时,距离大鹏证券今年1月14日被长江证券托管正好七个月。

  同时被拘的共有12人,除了徐卫国,还包括大鹏证券总裁张永衡、财务总监张志文、主管自营的副总裁曾军、副总裁谢柳青、现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吴军,以及大鹏自营业务部门的几名普通员工等。

  另有消息称,张永衡虽为大鹏公司创始人之一,但于2003年即辞职出国,只是在2004年8月至9月间受中国证监会邀请,回来主持大局,因此有可能被免于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大鹏证券数名高管出逃境外。此前半年,徐卫国一直自称精神状况不佳,在家乡湖南休养,但不久即被监视居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