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行引资开揭底牌

2005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战略投资者不“战略”可能将变成事实

  于宁

  当地时间8月18日早晨7点49分,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式在公司网站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入股中国银行10%,并成为其独家战略投资者。随后,中国银行的网站亦发布了文字简洁的公告。

  经过18个月的漫漫长途,中国银行引资之“多米诺骨牌”终于被推倒了第一块——也是最关键的一块牌。在这一最大的不确定性消除以后,其他外资投资者与中行签署入资协议,也看到了终点。

  中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18个月的“长跑”,与建设银行和美洲银行三个月的冲刺恰成对比。中行引资过程本已不乏意外,却不料,最大的意外发生在最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