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经济学家 > 正文

经济学家•文萃(2005年8月22日)

2005年08月22日 19:29 来源于 caijing
开发投资增幅回落 房贷潜在风险加大;以积极财政应对经济减速危机;今年上半年外贸增长强劲;人民币汇率篮子货币的构造原则;中国能源危机的解决前景

地产

  开发投资增幅回落 房贷潜在风险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房地产金融分析小组

  《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 2005年8月5日

  2004年房地产投资到位资金增幅下降,但房地产贷款增幅较高。其中,房地产开发商贷款增幅减缓,个人购房贷款依然维持高增长。个人购房贷款呈现以下特征:一是集中于少数重点城市和热点地区,二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快速增长,三是个人购房贷款的不良率较低。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质量差异明显。其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相对偏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相对较低。四大行汇总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贷款率在10%-11%之间。四大行个人购房贷款资产质量较好,不良贷款率为1.5%左右。其中工行、中行和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均低于2%,农行的不良贷款率稍高于2%。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