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凯雷得手徐工

2005年09月05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将第一次买下中国大型国企绝对控股权

  卢彦铮 程喆

  8月29日,徐州市暴雨倾盆。雨水冲刷下,坐落在徐州市金山桥徐州工业园的一幢十层办公楼一扫灰土的遮蔽,显出几分簇新。大楼的主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徐工集团)酝酿长达三年的重组引资计划,在几近收官阶段终于逐渐清晰。国际投资基金收购中国大型国企绝对控股权的第一个案例即将发生。

  8月30日,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代码:000425.SZ,下称徐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持股35.53%)发生股权变动。原持有徐工机械51.32%股权的徐州集团,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手中回购徐工机械其余48.68%股份,变徐工机械为国有独资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