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投资中国难在何处?

2005年09月05日 15:53 来源于 caijing
“投资投到最后当上董事长”——这是私人股权投资行业最无奈的笑话。一位业内人士感言:“但愿不要由于没有市场出口,使很多私人股权投资成为跑到终点也得不到奖励的马拉松”

  郭琼

  “世界各地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无不在问自己——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投资中国?”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业巨头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创始人之一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这样告诉本刊。

  过去几年间,中国市场已然为国际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一再提供了戏剧性的成功投资案例。凯雷自己就从对携程旅行网的投资中获得15倍的惊人回报——这在这一轮中国公司海外上市潮中远非孤例,远有盛大网络,近有百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