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屏南环保讼案:悲哀的交易

2005年09月05日 22:50 来源于 caijing
一起全世界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自发环保诉讼,凸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冲突。地方政府在其中又扮演如何角色

  段宏庆

  8月18日凌晨1时,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50多名农民包了一辆车,经过近200公里山路颠簸,赶到位于福州市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他们在门外一直坐守到天亮,为的是旁听当天8点30分开庭二审的一起环保诉讼案。

  在这些人身后,是1721名农民。他们为抵制当地一家化工厂造成环境污染,已经奔忙了13年。

  据本刊了解,这是目前国内也是已知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自发环保诉讼。该案曾在2003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列入“中国十大环保案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