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布莱尔谈中国崛起

2005年09月19日 15:54 来源于 caijing
“所有这些事情,最终都将回到同一个根本点上来,即你们如何管理中国崛起的进程。”英国首相布莱尔说

  胡舒立 曹海丽

  “所有这些事情,最终都将回到同一个根本点上来,即你们如何管理中国崛起的进程。”

  9月5日,第八次中欧峰会在北京开幕的当天下午,在长安街旁的中国大饭店20层豪华贵宾室,英国首相布莱尔这样告诉本刊。

  他在解释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还存在什么障碍。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但他暗示,对华武器禁运的解除要与台海局势的缓和挂钩,因为解除禁令“不能导致其他地区的紧张形势”。

  在那一刻,在离此三公里之外、同在长安街边、遥遥相望的北京饭店18层,中欧谈判代表们正在就解决巨额中国纺织品欧盟压港危机的细节锱铢必较,谈判数度濒于破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