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欧峰会潜台词

2005年09月19日 15:58 来源于 caijing
在积极承认中国崛起的同时,欧盟领导人也向中国婉转表达了他们的建议

  王丰

  在一个日益成熟的伙伴关系中,无论是早已过时的贸易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纺织品贸易争端,甚至是在政治上带有相当歧视性的武器禁运,都不应该成为妨碍这种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障碍。

  这似乎是9月5日、6日两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欧盟首脑峰会”向世界及中欧双方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

  此次中欧峰会是1998年中欧领导人建立年度会晤机制后的第八次会面。来北京参加会晤的欧盟高官,包括欧盟轮值主席国主席、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欧盟委员会主席何塞玛努埃尔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欧盟共同外交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贾维尔索拉纳(Javier Solana)、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