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石油三巨头会盟哈萨克

2005年09月19日 18:16 来源于 caijing
中石化明确表示将参与联合收购哈石油,中海油也将与中石油携手进军里海地区,中国三大石油公司有望会师哈萨克斯坦

  王以超

  9月12日,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下称哈石油)正式宣布,将于五周后,也就是10月18日举行股东大会,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的收购事宜进行表决。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迄今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案的命运揭晓,开始进入了倒计时。

  就在9月6日,《亚洲华尔街日报》还刊载文章称,中石油有意将哈石油33%-50%的股份,出售给哈萨克斯坦政府控股的哈萨克国家油气公司(下称哈油气),以避免哈政府可能阻止这一交易。这或多或少给交易蒙上了一层阴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