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网络女皇”看中国互联网

2005年09月19日 18:20 来源于 caijing
“双重风险,双重乐趣”。摩根士丹利互联网明星分析师玛丽米克谈投资中国

  张帆

  当记者走向玛丽米克(Mary Meeker)时,她正兴致勃勃地与同事谈起早上专门去看的一个“在美国没见过的”高尔夫球练习场。这已是她今年第三次来北京,但中国仍时时让她感到惊讶。

  这位华尔街的“明星分析师”身材瘦削,不施粉黛,全身惟一饰物是一副蓝色方型小耳环。

  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热潮掀起时,米克是华尔街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凭着1995年对网景上市的成功预测,米克迅速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分析师,被誉为“网络女皇”。《华尔街日报》一度将她与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股神”巴菲特相提并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