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9月19日)

2005年09月19日 11:26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首脑纽约风云际会;朝核六方会谈第四轮复会;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强台风“卡努”重创浙江;巴格达连环爆炸死伤惨痛
 

  焦点

  全球首脑纽约风云际会

  至本刊截稿时,9月14日召开的、为期三天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即将进入尾声。这是继1995年纪念成立50周年特别大会和2000年千年首脑峰会后,联合国十年来又一次大规模的富有历史意义的首脑峰会。

  据9月6日的数字统计,已确定出席此次峰会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共有160人,超过了千年首脑会议的142名。“联合国是世界上惟一具有如此号召力和合法性的组织,也只有它才能组织如此盛大的峰会。”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骄傲地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