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680亿再贷款上限

2005年10月03日 18:45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在证券公司出问题时出了钱,现在没人愿意还钱。”一位央行金融稳定局官员说, “这617亿是一个上限,今后不会再有了”

  李箐 于宁

  “我们终于有照了。”9月28日下午,在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的办公室里,看着新公司的企业营业执照,他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在刚刚申领下来的执照上,这家公司的企业性质为“证券类金融机构”。

  “我们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性质相似,国有独资公司,非盈利的企业法人,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陈说。

  9月29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同日,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其中规定,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负责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