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创维税案和解

2005年10月03日 11:34 来源于 caijing
创维税案争论的焦点是对征管法规的理解,核心问题则是中央与地方税源之争

  李其谚 卢彦铮

  9月下旬,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751.HK,下称创维数码)发布公告称,10月12日上午将举行股东大会,进行公司高层的人事调整,增选王殿甫、张学斌、梁子正三人为执行董事,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则改任非执行董事和非执行主席。

  股东大会在即,围绕着创维的两大悬案也渐入收官阶段。去年11月,时任董事局主席的黄宏生因涉嫌伪造账目,在香港廉政公署代号为“虎山行”的行动中被拘捕,创维数码随即宣布停牌。今年7月,媒体又披露创维集团涉嫌偷漏税被内地税务部门调查,涉案金额高达6.8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