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存款保险只欠东风

2005年10月17日 20:08 来源于 caijing
《存款保险条例》几易其稿,基本框架已经明朗。剩下的主要悬念只有一个

  林靖 于宁

  继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成立之后,酝酿了十年之久的存款保险制度也加快了步伐。据本刊了解,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监会、国务院法制办、发改委成立的《存款保险条例》起草工作小组,正在抓紧进行存款保险制度的论证和设计工作,《存款保险条例》目前已经几易其稿,基本框架已经明朗。剩下的主要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实施时机的选择。

  今年9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大连举行的“存款保险国际论坛”上也公开表示,存款保险制度的框架已基本确定,中国将实施强制性存款保险,四大国有银行和农信社亦包括在内,而且将实行差别费率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