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汽车碰撞欧洲安全标准

2005年10月17日 16:18 来源于 caijing
首次登陆欧盟的中国汽车陆风SUV遭遇的信任危机背后,是中国与国际安全标准的巨大差距

  张映光 黄山

  就在人们尚沉浸在陆风汽车勇闯欧盟、“打开了国际高端市场大门”的兴奋之中时,这辆中国产越野车(也称运动型多用途车,简称SUV)的欧盟之旅已然步履踉跄。在一次“碰撞”之后,陆风及其所代表的中国汽车正在经历一场空前的信任危机。

  10月6日,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事务的副主席费尔霍伊根(Guenter Verheugen)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明确表示,他计划就进口的中国汽车是否通过以小批量进口获得一国监管部门的同意而得以绕过欧盟的安全标准进行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