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易纲:转变政府职能与可持续发展

2005年10月17日 16:45 来源于 caijing
新形势下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指政府要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政府的职能要从直接抓经济项目转移到执法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

  易纲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然而,“中国奇迹”是在若干次经济的大幅波动中取得的。尽管市场经济都会出现周期,但中国经济波动却有不同于成熟市场经济的特点:一是经济波动幅度大;二是经济周期的高峰和低谷与行政力量密切相关,并且通常要使用行政力量来调控;三是经济效率低下,资源浪费严重,对环境破坏大;四是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因此,如何避免经济的大起大落,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