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界动态(2005年10月17日)

2005年10月17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中青报北大青鸟分手;亚开行参股中行;巴黎银行入股南京市商行;兵器装备集团获准分拆上市

  要闻

  中青报北大青鸟分手

  本刊获悉,日前,创刊53年的全国综合性日报《中国青年报》(下称中青报)与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大青鸟)的短暂联姻宣告破裂。自9月1日起,由北大青鸟旗下的中青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青传媒)负担的编辑、记者的工资支出转回报社,同时交出的还有中青报的经营权。

  作为共青团中央的机关报,中青报在被允许的框架内进行的这场“体制内改革”曾广受业界瞩目。

  2004年3月,中青传媒成立,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青报持股60%,除部分现金外,中青报以拥有的物业、办公设施以及经营权作为出资;北大青鸟则出资1亿元持有40%股份。中青传媒的业务为中青报的发行、广告、品牌经营及其他延伸性经营活动。同时,公司负担报纸改扩版的相关投入以及报社记者与编辑的人员工资等。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