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工行设立航标

2005年10月31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引入战略投资的思路和模式方面,工行较之此前的机构颇为不同——几经斟酌后,工行放弃了银行类的谈判对象

  于宁 凌华薇 何华峰

  10月28日,总部坐落在北京金融街附近的中国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正感受着银行改革的不同况味:金融街25号,中国建设银行沉浸在兴奋之中,包括郭树清在内的管理层刚刚结束了上市之旅返回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中国银行面临前期引资的诸多争议,依然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与中行比邻而居的中国工商银行则在这一天举行了成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公司(下称工行)的盛大揭牌仪式。

  工行成立股份公司原本在意料之中:与财务重组完成之时相比,新成立的股份公司股权结构并未增添新的变数,仍然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与财政部各占50%股份,原工行行长姜建清与常务副行长杨凯生也毫无悬念地分别担任了董事长和行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