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统一曲线入主健力宝

2005年10月31日 20:45 来源于 caijing
中间人叶红汉身系转移健力宝控制权及化解历史旧账之任

  龙雪晴 苏丹丹

  10月24日上午,广东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集团总部。来自台湾统一企业集团(下称台湾统一)的人员召集健力宝全国七大销售区总监,召开接掌健力宝经销以来的首次销售会议。

  此时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集团)的控股权,已在名义上转入广东人叶红汉之手。而其经营大权,则在事实上由台湾统一掌控。

  继去年末健力宝股权转让风波以来,来自北京的投资者李志达虽与健力宝原股东达成转让协议,但其所收购的健力宝91.1%的股权迟迟未能过户,也无法真正执掌公司大权。直至今年5月,新股东在多方斡旋之下,终获健力宝持股8.9%的小股东三水政府支持,完成大股东身份“正名”。但“正名”的初衷,在很大程度上已是为退出做准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