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曾荫权稳健政改

2005年10月31日 08:56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由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耗时年余,广征各界意见提交的《五号报告》,堪称“渐进政改”

  陈慧颖

  10月22日下午,曾荫权离开香港前往加拿大、美国,开始其出任香港特首后的首次海外访问。他在机场表示,会在华盛顿与当地高官及研究机构讨论香港的政制、社会及经济发展。

  十天前,曾荫权在香港立法会议事堂宣读了他就任特首以来的首份施政报告,强政励治、和谐社会及经济发展是这份报告的三大并行主题。

  从发表施政报告至出访,其间短短十天时间,曾荫权提名八人加入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发表《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第五号报告》(下称《五号报告》),发布律政司新司长任命。各项政制改革措施紧锣密鼓地推出,主导了近期特区政府的议事日程。相形之下,施政报告中所提及的人民币业务进一步放开,以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第三阶段内容的公布,都未能吸引过多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