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10月31日)

2005年10月31日 10:27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采取系列重大外交行动;尼日利亚空难逾百人丧生;“威尔玛”飓风重创美洲;伊朗反以言论掀轩然大波
 

  焦点

  中国采取系列重大外交行动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10月24日在出席“中国与联合国”研讨会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行全方位外交政策。他并透露,今年年底前,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的外交行动。

  目前已知在最近一个多月中,中国领导人的出访活动频密,包括:应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邀请,中国总理温家宝于10月26日至27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0月28日至30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的邀请,胡锦涛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德国总统克勒、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韩国总统卢武铉邀请,胡锦涛将于11月8日至17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结束对上述四国的国事访问后,胡锦涛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