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矿石谈判重上拳台

2005年11月14日 12:4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未来的需求将决定全球铁矿石市场的供需平衡,这一切将中国推到了铁矿石谈判的最前沿

  李其谚

  中国:首席谈判者?

  2006年的铁矿石价格将继续上涨还是回跌?在供需双方即将重开谈判的11月,这个问题的争论几近白热化。

  坐在谈判桌前的对手与过去没有什么不同,一方是占据全球海运铁矿石供应量70%的三大矿业公司——巴西的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CVRD,下称淡水河谷)、英国的Rio Tinto PLC(下称力拓)、澳大利亚的 BHP Billiton Ltd.(下称必和必拓);另一方是以日本新日铁、法国阿塞洛(Arcelor SA)和中国宝钢为代表的重量级钢铁厂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