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盘点中美纺织品谈判

2005年11月14日 15:46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纺织品协议艰难达成,危机暂告段落,国内纺织业仍需长久直面“对中国制造的威胁与遏制”

  卢彦铮 叶逗逗

  “这个协议是辛勤劳作的美国纺织工人的胜利。”11月8日,当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的消息传来,作为美国纺织业界代言人,美国纺织组织协会(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主席吉姆切内特(Jim Chesnutt)满足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上午,英国伦敦,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Rob Portman)签署了两国政府《关于纺织品和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下称《备忘录》)。由此,前后耗时五个月、历经七轮谈判的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终于画上了句号。这也意味着中国对美纺织品出口重新回到了美国业界期盼的配额时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