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11月14日)

2005年11月14日 11:13
安曼发生“119”恐怖爆炸事件;美联储提高利率至4%;法爆发严重社会骚乱;英国反恐法草案受挫
 

  焦点

  安曼发生“119”恐怖爆炸事件

  当地时间11月9日晚上9时许,大约250人在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丽笙大饭店一个舞厅参加婚礼聚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弹。随后不久,距离丽笙大饭店约一公里处的凯悦饭店的一个小型婚礼聚会,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另一袭击者同时袭击了以色列使馆附近的天天饭店。这三家饭店均是约旦旅游业接待外国游客的主要饭店。

  至11月11日统计,三起自杀式炸弹爆炸共造成5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正在约旦考察的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也遭遇了这一爆炸事件,代表团四名成员正准备进酒店时,在距酒店外四五米的马路上突然发生爆炸,一人当场死亡;三人重伤,其中两人在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