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深圳“房荒”虚实

2005年11月28日 13:55 来源于 caijing
2005年10月以来的楼市暴涨,令“土地瓶颈”难题再次摆上前台

  毕爱芳

  “年初我还发愁房子卖不动,现在我开心得不得了——这两个月楼盘卖得实在太火。”面对记者,深圳市一位地产开发商不无得意。

  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10月后,房价飙升,炒家追捧,平静了数年的深圳楼市陡然掀起热浪。据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调查报告显示,前九个月,深圳房市平均价格猛涨12.18%,一反往年小幅上涨常态;关内(特区内)南山区,关外宝安区、龙岗区的涨幅更高达30%。

  本刊采访本地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获知,今年以来深圳全市楼价实际涨幅当在15%左右,并形成豪宅别墅领涨,关内的南山、福田,关外的宝安、龙岗四区点涨带动的炙手行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