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源危机

2005年11月28日 12:06 来源于 caijing
第一起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型央企“火线重组”。是什么导致了危机?给谁带来了机会?

  袁凌 程喆 楼夷

  进入11月,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源集团或华源)重组方案的计划进入最后阶段。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的一百多家中央企业近年来彼此合并重组案并不少见,但迫于深重危机而不得不在国资委主持下“火线重组”的,这是第一例。

  一位华源集团高管层人士向本刊证实,与华源同属央企的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下称诚通控股)即将受国务院国资委的委托重组华源集团。重组涉及资金50亿元,其中25亿元作为新增资本金注入,另25亿元以华源向诚通控股定向发行可转股债的形式注入;资金来源,则是正在安排中的诚通控股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