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短信业求治

2005年11月28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轮整治之下,短信业务提供商的生存与竞争模式,它与监管者、电信运营商的关系正面临全新调整

  张帆

  “本公司有假护照、假身份证、枪支出售”;“您在××消费了××元,请回复此短信支付”……几乎每一位手机用户都遭遇过“黑短信”、“黄短信”,轻则不胜其扰,重则惨遭诈骗。

  “短信陷阱”、“退订难”已经成了中国手机用户的公敌。“短信市场确实已经到了非整不可的时候了。”一位电信业人士对本刊说。

  9月23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质量与服务监督处副处长沈泳涛透露,中国第一部短信法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在两个月内出台,该局已经就回收短信号码一事出台草案,并向各运营商征求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