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陈天晓的双重角色

2005年11月28日 12:13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公务员在官产之间轮转自如,神州与纪源的故事绝不鲜见

  叶逗逗

  11月8日,原国资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四处处级调研员陈天晓,以挪用公款罪,被北京宣武区法院判决有期徒刑十年。

  这一事实令陈天晓难以接受——此前三次开庭中,陈天晓一直坚称自己无罪,要求律师作无罪辩护。法官宣判之后,陈天晓通过律师提出了上诉请求,主要理由是她涉嫌挪用的5000万元不是公款,她的行为也并非公务行为。

  从法院判决书看,案件并不复杂。1999年12月至2001年1月,陈天晓在负责神州医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州)筹备组工作期间,以八家股东投资的5000万元为注册资金,私自成立了纪源医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纪源),并进行了炒股、借贷等一系列营利活动,获取盈利64.6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