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信证券:不扩张,毋宁死?

2005年12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信证券四面出击的战略,是基于现实困境的理性选择,还是取祸之道?

  李箐

  “如果我们现在不扩张,就是在等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600030.SH)董事长王东明对本刊说。

  在券商全行业所面临的寒冬中,从富友证券、万通证券、广发证券、华夏证券,再到金通证券,中信证券频频展开收购行动,引人注目。

  尽管中信证券内外对这一战略均不无疑虑,但王东明坚持认为,扩大规模以网罗资源,是本土券商与外资券商抗衡的惟一出路。在中信证券的“最新版图”上,营业部的数量已经从2002年底的40家发展到现今的217家;其中证券营业部171家,证券服务部46家。“都说我们在攻城略地,实际上我们是在防御,是在以攻为守。”王东明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