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贵州国土资源系统震荡

2005年12月12日 09:04 来源于 caijing
数案并发,看似巧合,实则均与矿业大省贵州国土资源系统近年造就“暴发富翁”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审批有关

  张宇哲

   岁尾已至,一个有关“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落马”的消息,又在贵州省不少官员和商界人士中流传。来自贵州省检察院和国土资源厅的消息显示,这个中国矿业大省的2005年,几乎注定是一个动荡的年份。

  本刊获悉,今年三四月间,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局长冯爱国、地质勘查处处长李明道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先后被“双规”;6月,贵州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伍成华也告“落马”。据悉,贵州省纪委已结束相关调查,将案件移交当地司法机关,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分别立案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