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赵新先被拘幕后

2005年12月12日 14:08 来源于 caijing
三九集团2001年来的危机迭起和分崩离析,不仅是盲目扩张而导致失败的简单故事

  龙雪晴 康伟平

  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一年半之后,64岁的原三九企业集团(下称三九集团)董事长赵新先再次成为新闻焦点。

  权威消息人士向本刊透露,赵新先已被深圳检方刑事拘留,关押于深圳某看守所;其被捕日期约在11月20日,系被来自广东的执法人员以“协助调查”名义,从北京带回深圳。

  赵新先对于此次被拘似乎并无心理准备。“被捕当天上午,赵新先还去颐和园逛了逛,哪知下午就被带走了。”消息人士说。

  这位曾经的“全国劳动模范”、“军队优秀企业家”和“中国改革十大风云人物”,此刻正蹈向其辉煌人生的最大一次危机。他的上一次黯然退场,是在一年半前的2004年5月16日——当天,时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在深圳三九集团总部宣布其离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