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马英九坐稳“泛蓝共主”

2005年12月12日 17:11 来源于 caijing
国民党在台湾县市长选举中大胜,巩固了马英九作为2008年蓝营“总统”候选人的不二地位

  王丰

  台北市长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后不到五个月,其首次政治“大考”即赢取佳绩。12月3日,台湾岛内“三合一”(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选举结果揭晓,已在野五年的国民党大获全胜,蓝旗飘扬在整个北台湾上空。

  “大家觉得士气大振,信心起来了。”12月5日,国民党中常委、“立法委员”李纪珠在接受本刊电话采访时,话语中仍显出相当振奋。

  庆祝之余,55岁的马英九仍旧保持着他那招牌式的冷静与清醒。“高兴一个晚上就好了,明天还要继续干活。”这是他向广大国民党员发出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