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12月12日)

2005年12月12日 16: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岁末外交重视欧洲;中国矿难事故势头难遏;G7财长讨论贸易自由化;伊拉克坦桑尼亚将大选;欧佩克讨论是否减产;美联储今年最后议息;哈中石油管道新进展
 

    焦点

  中国岁末外交重视欧洲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英国、德国、西班牙三国后不到一个月时间,12月4日起,中国总理温家宝又开始对欧洲另外四个重要国家——法国、斯洛伐克、捷克、葡萄牙进行访问。有学者分析指出,中国国家主席和总理相继访问欧洲,反映了中国对中欧关系的重视。

  如果再仔细回顾近两年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出访行程,还可发现,欧洲占据了其中很大的分量:2004年1月,中国的新春佳节尚未过完,胡锦涛即访问法国,受到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隆重接待,这是胡锦涛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欧洲;去年5月,即胡锦涛出访欧洲后不到四个月,温家宝对欧盟进行正式访问;去年12月,温家宝又远赴荷兰,参加中欧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