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联想换帅

2005年12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IBM个人电脑业务总裁沃德在完成过渡期后功成身退,但其继任者阿梅里奥的任务绝不轻松

  王以超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PC)厂商——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突然宣布易帅——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兼总裁斯蒂芬M沃德(Stephen M Ward)正式离职;接替他的职务的,则是威廉J阿梅里奥(William J Amelio)。

  就在美国时间12月20日上午9时之前,阿梅里奥的头衔,还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戴尔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业务总裁。

  这是一个颇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消息。刚好在一年前的12月8日,联想才正式宣布对IBM个人电脑业务的并购行动(参见本刊2004年第24期“联想豪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