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美钢铁贸易阴云密布

2005年12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大量中国钢铁产品已经处于美方的严密监视之下——一旦海关数据显示某种产品进口激增且美国市场价格下降,就可能成为他们攻击的目标

  楼夷

  “两年内,中国从一个钢铁净进口国变成净出口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提问的是美国助理贸易谈判代表斯特福特(Timpson Stratford)。12月13日,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这位新上任的中国事务贸易官员认为,中国的钢铁业产能在过去四年里迅速上升,同时大量廉价输出海外,对美国的钢铁业构成了威胁。

  无独有偶,12月20日,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雷文凯(Franklin Lavin)在访华时发表了同样的看法。他指出,“我们特别关切因政府补贴而迅速扩张的中国钢铁工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