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12月26日)

2005年12月26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纽约公交圣诞前夕大罢工;广东紧急处置水域污染事故;香港政改方案遭遇挫折;首届东亚峰会17国参与;印度洋海啸灾后重建缓慢;中国新年新政频出;瑞士新国家元首就职;食品安全欧盟立规
 

        焦点

  纽约公交圣诞前夕大罢工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执委会12月22日以压倒多数票,决定结束持续了三天的公交全系统罢工,并要求工会成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尽快恢复地铁和公共汽车的运行。与此同时,工会将与公交当局继续就劳工合同展开谈判。

  在与市政府公交当局雇佣合同谈判破裂之后,美国纽约公交系统工会属下3.4万多名员工,终于选择了于12月20日凌晨3点宣布全市公交系统罢工。纽约公交工人工会主席罗杰图桑表示,公交系统雇员长期被忽视,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市政府谈判时毫无诚意,在工人年薪增长幅度、健康保险、养老金和退休年龄等问题上毫无进展;纽约公交净盈余超过10亿美元,克扣工人福利毫无道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