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沙龙离开政治舞台

2006年01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纵观中东历史,像沙龙这样扮演重要历史角色的领导人往往命运多舛

  2006年1月4日,77岁的以色列总理阿里尔沙龙(Ariel Sharon)在不到两周半的时间内,第二次中风紧急入院。此次严重中风导致大面积脑出血,至1月6日发稿时,沙龙仍生命垂危。

  叱咤中东战场与政坛近60年的沙龙,也许再也无法出院。换言之,人们的共识是,即使沙龙从死亡线上返回,他的政治生命也不得不就此结束。

  令人惋惜的是,由沙龙一手策划的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单边撤军行动计划也仅完成了一半,而几乎凭其一人之力支撑起来的“前进党”在目前的民调中遥遥领先,估计能在总共120席的以色列议会 (Knesset)中获得39席。然而,所有这一切都将随着沙龙的倒下而变得不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