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中国党政军人事调整

2006年01月09日 10:52 来源于 caijing

    2005年岁末,中国党政军高层人事经历了一次密集调整。
    在这一波调整中,原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接替宋法棠出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转任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署署长石宗源接替钱运录出任贵州省委书记;原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接替黄镇东任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转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交通部部长张春贤接替杨正午任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盛霖接替张春贤,任交通部部长。
    与此同时,在出版和宣传领域的人事调整中,原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接替石宗源出任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原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出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宣部副秘书长欧阳坚升任中宣部副部长。
    2005年12月23日,解放军官方网站“中国军网”首页栏目“四总部领导人”更新,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总政副主任唐天标、总后副部长苏书岩、总装副部长楚鸿彦四位高级将领已不在名录上。目前已知,唐天标转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熊光楷继续担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
    在最新的名录中,出身于空军的原总政主任助理刘振起中将改任总政副主任,原海军政治部主任童世平中将任总政主任助理;原空军副司令员李买富中将任总后副部长,原总后政治部主任孙思敬少将任总后副政委。原总后副政委刘源中将已调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分析称,经过此次人事变动,解放军总部领导层进一步加强了陆、海、空军三军高级将领兼备的格局。
    而在地方层面,引人注目的是辽宁两大城市沈阳与鞍山的人事互动。原辽宁省副省长、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出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原鞍山市委书记李英杰出任沈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鞍山市市长张杰辉任鞍山市委书记;原沈阳市市长助理谷春立任鞍山市副市长、代市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