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15亿贷款秘史

2006年01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东直门一块价值连城的土地、一层层壳公司及其对应的利益结构与重构、一批心照不宣的贷款及担保安排,演变成连场争讼不绝——一条灰色利益链断裂,全面揭示地产世界潜规则
 

  何华峰 毕爱芳

  “黄金地段”是非多

  毗邻北京东二环交通要冲的东直门,向来被认为是一块“风水宝地”。

  随着2008年奥运配套项目的东直门交通枢纽项目启动,这一带的商业价值更加一目了然。东直门交通枢纽联接着北京环线地铁、13号地铁,数十条公共电汽车线路,以及直达首都机场的轨道交通,可谓八方辐辏,商旅云集。

  在东直门交通枢纽配套规划中,东华国际广场商务区(下称东直门项目)亦可称是这一“地产蛋糕”上的“樱桃”。规划中的东华广场建筑面积为50。88万平方米,涵盖了超五星级酒店、公寓楼、双塔写字楼、会展中心和商场。用地产商富于蛊惑性的语言来描述,这是沟通“燕莎商务圈”与“中央商务区(CBD)”的锁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